若渝.

【快新】当侦探与怪盗恋上彼此Ⅰ


 

  • Chapter 1    灰姑娘


     ————东京  毛利侦探事务所

     “啊~最近真的好无聊哦,”江户川柯南趴在窗边,又打了个哈欠感叹道,“大叔的委托少的可怜,当然忽略那些找狗狗找小猫的,和步美他们在外面闲逛也碰不到谋杀案,(柯南内心os:小天使:啊咧柯南你这种盼望有人被杀的心理是不对的啊  小恶魔:是是,可是现在来一桩杀人案才能提起精神哎)那个装模作样的小偷这个月也没有出来偷东西,该不会…他也感冒了?不是吧哈哈。”

     柯南看着街上一个一个走过的戴口罩的人,他的理性还是用半月眼回复了他。“诶,等一下,我记得今天是…星期四,什么?!最新的推理小说我要去买啊!”柯南瞬间恢复状态,冲到门口,当然还是没有忘记交代一声,“小兰姐姐我出去一下,会在晚饭前回来的。”“嗯,要注意安全哦。”兰停了停手中的动作看着柯南走出门,“不过这个暑假真的是很闲呢,柯南在窗边发呆都快一个小时了。除了家务我也没什么事做…要不过几天约园子去新开的那家甜品店吃甜品好了。”想着自己的计划,兰的脸上满是期待。


     ————江古田  黑羽宅

     “阿啑!”黑羽快斗有些无力的躺在床上,少年清秀的面容因为生病染上了些疲倦,“可恶,这该死的感冒,害得我整个人都不舒服,不能出去玩,不能去东京那家新开的甜品店,也不能去逗那些笨蛋警官、看名侦探因为我的魔术而惊讶还有最后破解时得意的样子咳咳…哎呀有些饿了,叫份外卖好了。”黑羽快斗从床上爬起来,拿过手机叫了份外卖,外卖很快就送到了。他慢悠悠地走下楼付了钱。来到客厅,随手打开了电视机,正在播报的一条新闻引起了他的注意。

     “…铃木财团在德国拍卖会上以重金拍下的宝石‘仙度瑞拉’将于今日到达日本。该宝石在白天呈纯净的银白色光芒,在夜晚经月光照射会散发出浅浅的粉色光芒,非常美丽。下面有请拍得这颗宝石的铃木次郎吉先生发言。”“‘仙度瑞拉’吗?嗯听起来不错…”“这颗‘仙度瑞拉’将于今日到达后开始在我们铃木财团的Bell Tree塔顶层展出,各位都可以前去欣赏。老夫好奇这次的宝石是否入了那位怪盗的眼…哈哈哈怪盗基德就让老夫看看你还有没有本事来带走这颗宝石吧哈哈哈!”“真是个嚣张的老头子,没有什么是我怪盗基德拿不到的!你等着看吧!”黑羽快斗有些气愤地关了电视,吃饱喝足就开始着手准备预告函。“嗯,好了,到那天这感冒也该好了…这次的宝石有些像潘多拉呢,一定要拿到。”


     ————东京  米花町

     刚从书店走出来的江户川柯南手上捧着最新到货的推理小说,新闻播报的声音打断了他对手中书的欣赏。“什么嘛,那个老爷爷又打算用宝石钓基德啊,不过听起来这宝石还挺好看的,说不定基德还真会上钩,毕竟那个小偷从来都会应战的。不对,我为什么要管那个小偷的心理啊,还是快点回去看小说吧。”

     “我回来了。”“柯南啊,回来的正好,可以洗手准备吃饭了哦。我去看看今天有没有信。”兰下楼打开信箱拿出里面的几封信,“爸爸,今天有信哦。”“是吗?我看看,会不会是爱慕者写来的呢?”毛利小五郎一脸期待地说。兰和柯南同时摆出半吊眼:想也知道不可能的了。果然毛利小五郎看了信后脸上挂满了失落,“什么嘛,都不是…”柯南眼尖地瞄到大叔拿起信时有一张小卡片从中掉出来,“诶,这是…基德卡!”“什么?!”

     毛利俩父女惊讶,毛利小五郎到底也是个侦探,还算快地反应过来,“快看上面写了什么,这肯定是预告函!”“『最后的钟声带来最后的黎明  美丽的水晶鞋遗落之时  我将披上月色  来迎接您  我亲爱的公主   怪盗基德』这就是全部的内容了。”“好,我现在就打电话到警视厅请他们做好准备。”大叔去通知警察,柯南还是望着手中的预告函陷入沉思。“柯南,先吃饭吧。”兰的声音把他的思绪拉回现实。

     坐在饭桌前,柯南满脑子还是那个不可一世的小偷的预告函。”不过基德真是很大胆呢,今天才到的宝石就被他看中了…”“那也没办法,谁叫那个铃木财团的老头子在新闻上就下了战书呢。”“呐,小兰姐姐,那颗宝石有什么特别的吗?”“唔…好像是从国外的拍卖会上拍得的,今天运到日本,名字好像是‘仙度瑞拉’吧,听说…”原来是这样!怪盗基德,我已经读懂你的预告函了,让我看看你还能耍些什么把戏吧!柯南自信地勾了勾唇,抬头望向窗外皎洁的月光。


     ————星期六下午  Bell Tree塔

     “啊,毛利侦探你来了,这次多亏你解开预告函,还请尽力帮助我抓住基德!”铃木次郎吉有些激动地握着毛利小五郎的手,小五郎虽然刚开始有些懵但还是顶着那无人可及的厚脸皮认下了这笔功劳。在一旁观察环境的江户川柯南早就习惯了,继续推测基德会怎样在这种警力层层包围,塔外将有四台直升机盘旋的情况下带走宝石,最后以不管他耍什么把戏自己都会揭穿的信心结束了这次猜想,把心思放在了欣赏宝石上。

     “这次的玻璃柜是用特殊材料制成,坚硬无比,打开的唯一方式是通过我的掌纹认证然后按下四位密码,我就不信他怪盗基德这次还能怎样拿走宝石哈哈哈哈!”铃木次郎吉十分自信地展示着机关。“哦~原来是这样啊。”站在暗处的一个小警员,不,应该是怪盗基德不以为然地笑了笑,“这个老头还是喜欢这种没用的装置啊。”

      夜幕缓缓降临,塔内已经疏散了无关人员,但是塔下经久不息的热烈欢呼声并没有让宝石和守卫宝石的人们陷在寂静中。“基德!基德!”“基德大人~”“基德的人气比以前真是丝毫不减啊,可惜园子感冒了,不然她也一定会像这样兴奋的吧。”兰望着宝石感慨着,“柯南快看,宝石真的在月光下散发出粉色光芒了呢。”柯南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声,只是一直盯着那颗宝石,眼里那抹震撼人心的蓝掺杂一缕不明的情绪。

     “为什么,为什么会有这种被压得几乎窒息的感觉,就好像…好像当初一次次与那个组织的对决一般,又好像有更深的不安。分明那个组织已经瓦解了啊,难道,是谁会发生不测吗?”柯南捂着心口,心中不止一遍地担忧着。“全员注意!距离怪盗基德出现的时间还有五分钟,做好准备!”中森警官还是那么热血沸腾,周围的警员们也认真了许多。“3,2,1!”“基德!!”“基德大人出现了啊!”塔内突然的停电和塔下突然掀起的更大的呼声都描述着一个事实。“那么,如预告所言,‘仙度瑞拉’我就收下了。”还是一如既往的直接迅速,来不及考虑作案手法,柯南就在黑暗中摸索着冲向天台。可恶,那家伙究竟怎么做到的?!

     天台上,基德还是站在栏杆边,洁白的披风被夜晚带着些许凉意的风吹拂着,为这位月光下的怪盗增添了几分清冷与优雅。基德把手中的宝石对着月光,散发出的仅仅是淡淡的粉色光芒。“哎,也不是呢…”“哈…好了,怪盗基德,快把宝石拿来!”“哟,名侦探,好久不见啊,动作挺快的嘛,还是说说吧,预告函你是怎样解开的?让我看看这么久你的推理功力退步了吗?”“好吧。首先是‘最后的钟声带来最后的黎明’这句是预告作案日期,一周的最后一天是星期六;

     ‘美丽的水晶鞋遗落之时’是指童话故事灰姑娘中,灰姑娘到了午夜12点必须离开,因走得匆忙落下了一只水晶鞋,这是预告作案时间;结合后两句就是说,你将在本周六晚12点来这儿偷走宝石。你还是那么喜欢装模作样啊,小偷先生,现在可以把宝石还回来了吧。”柯南随意地双手插兜,用侦探独有的自信语气说出了预告函的解法,基德有些失望但不失温柔地笑了笑,把价值几亿美金的宝石随手一抛,幸好柯南稳稳接住了。“名侦探就只解出了这些么,真是可惜…好了,已经很晚啦,小孩子该回家睡觉咯,不然你的小兰姐姐又要担心你了。”基德转过身望着那轮满月打趣道。

     “要你管,这次看在你还了宝石的份上,我就…”柯南的话被一声冷冽的呵斥打断,“喂,小鬼头!把你手上的宝石乖乖拿过来我就饶你一命!”“Snake!你想干什么!那不是你想要的宝石!”“怪盗基德你闭嘴!最好不要多管闲事,否则你就等死吧!”“什么情况?这个黑衣人是冲着宝石来的,基德和他交过手,他在找一个什么宝石,基德也在找,难道基德是为了…”柯南虽然也有些搞不清状况,但敏锐的观察力和反应速度让他从黑衣人和基德的对话中推理出了一些重点。

     “砰!砰!砰!”“名侦探,小心!”柯南还没理清思路,Snake已经冲着自己连开了三枪,一时间柯南来不及思考如何避开,眼前却突然闪现出那抹熟悉的白,“唔…”“基德!可恶!”如玫瑰般鲜艳的血色染上了一袭白衣,柯南有些慌乱,没有多余的考虑便用尽力气踢出一个足球,正好击中了Snake拿枪的手。“基德,快跳下楼,我来打开滑翔翼…”柯南刚转过身交代基德,身后又响起了枪上膛的声音,“你这小鬼头,干脆你们俩作伴下黄泉好了!”“名侦探,快过来!”基德忍住灼伤一般的疼,一把抱过柯南翻过栏杆一跃而下,柯南在合适的时机打开了滑翔翼。

     “砰!砰!”“呃…”“基德!他还没死心吗?”看到白衣上又多了一道血迹,柯南有些担忧地想要往回望。“别回头!已经没事了。抱歉啊名侦探,把你卷入这种事里…”“说什么呢,你受伤是因为我,该道歉的是我。那个黑衣人什么来头?他和他背后的组织有什么目的?告诉我,基德,我可以帮助…”“…”“喂,基德!”眼前的人面色泛红,额头上布满了密密的汗珠,柯南伸手试探基德的额头。

     “你发烧了?是因为受伤吗…快飞去我家!”“只是因为感冒啦,名侦探,我当然是要飞去你工藤新一的家啊。所以你是在担心我吗?咳咳…”“哪…哪有!”柯南微微红着脸的反驳并没有用,听着那人努力渲染上戏谑的话,心里很不是滋味,“你别说话了,保存些体力,万一还没飞到我家就掉下去就麻烦了!”“好,听你的…”基德看着怀中人明明就是担心自己还要傲娇的样子,又一次清楚地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加速,很是听话地应了一声。

     没过多久两位宿敌就到达了目的地。柯南跳下基德的怀抱,把基德带进卧室。基德已经十分疲倦了,吃下退烧药身体就不受控制地躺下,安心的睡着了。柯南很快又拿来了急救药箱。他一定是很累了吧,睡着的基德也更方便上药,柯南想了想,没有叫醒床上的人。轻手轻脚地把基德的礼帽和单片眼镜取下放在一旁,解开西服的扣子,左边肩膀和左手臂上依旧溢出鲜血的伤口映入眼中,还好只是擦伤。

     少年的睡颜看不出痛苦的表情,柯南还是因为这伤感到愧疚。仔细地上了药,用心地缠上绷带,一切处理好之后已接近凌晨两点,柯南没有心思收拾好药和绷带,抬眼望了望基德沉睡的俊秀面容,“难道那种感觉是因为你吗?怪盗基德,你究竟是什么人呢?”双唇一张一合,呢喃出深藏于心的疑问,下一秒便趴在床边昏昏沉沉地睡去。

     黑羽快斗醒来时已经是清早,他揉揉太阳穴让自己清醒一些,昨晚的伤口因为支撑身体的动作受到拉扯,疼痛的感觉让他清楚地回想了昨晚的一切。“我竟然在名侦探家睡着了,那名侦探呢?”黑羽快斗环顾四周,除了床边的急救药箱,吸引住他的目光的只有身边熟睡的孩子。

     初升的太阳照射着世间万物,温和的太阳光洒在孩子静谧的侧颜,密而长的睫毛不合时宜的颤动着,让少年骨节分明的手在触到皮肤的那一刻仿佛受了惊吓地收回,少年脸上漾出一个自己也未察觉的格外温柔又带着不可忽视的宠溺的微笑。黑羽快斗换下怪盗装扮,轻轻地把柯南抱到床上,替他掖好被子,像羽毛飘落般在柯南额头上轻印下一吻,发现自己不寻常举动后又不由自主地红了脸,留下宝石和一张小纸条就逃似的从窗户翻了出去。

     『多谢名侦探今晚的照顾  名侦探的睡颜实在是很可爱呐  ‘仙度瑞拉’我放在你的枕边了  晚安  我亲爱的灰姑娘  你的王子 KID.』



     ——————TBC——————


 
   
评论
热度(36)
爱就是不问值不值得